文学课上学到了霍桑及其经典的红字,为了更好地讨论其中的内容,文学老师决定在课上放红字的电影版来帮助理解。电影开始了,但不知为何字幕显示的标题却是红色禁恋。我本以为这是为了艺术效果,吸引眼球,增加收视率,毕竟对于对美国文学没啥了解的人来说,这个名字总比什么莫名其妙的红字要好。然而当我看了电影后我才发现所谓的改编啊,真是恨不得把精华都给减没了,我的心中只能狂喊‘这货不是红字,这货不是红字’

电影为了叙事的方便和原作中的叙述顺序不太一样,电影是按照时间轴发生的顺序来排的,当然这样也是为了观影需要。但是开头真的很莫名其妙啊,开头的地方不知道为毛就是很莫名其妙啊!女主还不错啦,男主完全的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感觉上更像是西部牛仔而不是牧师啊!这个可以当作我没进入状态的幻觉,中间也不错,就是那个红字在电影里是别人给她的而不是像原作中女主自己绣的。但是当女主的原配(啥)一出现之后就完全对不上号了啊!我记得书中描述的那个学者可是身残志坚外型扭曲,肩膀一高一低,内心和外表都很邪恶行动还有点不便的人啊。这一出来看着超正常啊!身手还矫健的不得了啊,扮印第安人动手杀人大气都不带喘的啊!后来发现自己杀错了人竟然还自杀了,死的比那丁牧师都早啊我的神!原作明明牧师就受尽了良心和Chillingworth的折磨,这里基本上所有的罪都是Hester自己受了,Chillingworth在公布了自己身份就要被吊死时竟然又被印第安人救了,死都没死成就别提原作里的受内心痛苦折磨而死,胸口刻着血红的A字了,电影版你让死早了的Chillingworth情何以堪啊,他一个内心邪恶能招来魔鬼的人因为杀错人就自杀放弃报夺妻之仇了?!你让霍桑情何以堪啊,一个Hester通过自己努力重新接受大家认可的励志故事最后竟然让这两个人夫妻双双弗洛里达了?她的奋斗呢?她独自抚养珍珠的艰辛不易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同呢?她胸口的A后来标志着Angel呢?一切都真的浮云了吗!!!浮云了啊!!!!

看这个电影怎么可能推测出原作的感情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