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还在用老掉牙的office 2003吧……

前段时间和我那电脑图标消失问题同时出现的就是word无法正常打开的问题,每次打开都会提示要用安全模式才行,让我十分郁闷。当然由于懒惰作祟我还是一直没管它然后一直拖到今天。这个原因就比较简单啦,因为word的normal模板损坏造成的。只要把这个坏掉的模板删了就可以了。

我是用了网上的打开方法,在运行里输入%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normal模板就在打开的这个文件夹里,这个文件夹平时似乎是隐藏状态所以还是这样打开比较快吧,也免得又要设置又要一层一层找。

不过解决了这个问题后我发现我新建的文档都是那种方方正正的形状,和平时长条的A4型感觉完全不一样,字体看起来也大了。我在视图里换了各种查看方式仍然是那一片方纸。最后终于在现实比例里赫然发现设置的竟然是150%的比例,恢复成100%后,页面看起来又正常了。

唉,小电莫名其妙的故障还真是一波接一波啊,由此可见用好谷歌是多重要(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