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微软终于也开窍把live space搬到wordpress来了。

其实早前我最先用的就是微软的msn space,那时候国内似乎还没有特别多的博客空间提供商,再加上偶本来就有帐号省去了重新注册的麻烦便一直在用。当时还没觉得好不好用,就是觉得速度不是太理想,而且没有帐号的人还不能给你的空间评论(最大的弊端啊!)。后来微软开始推广它的live系列产品于是空间也变成了live space,界面似乎是比以前好看了那么点,但是速度确实越来越慢,真让偶郁闷。而且这段时间国内好多博客空间也开始兴起,模板丰富,自定义功能强啊,能置顶什么的总之是发展一片大好啊。反观没多大变化的live space似乎吸引力越来越小了。那时候google虽然没自己做这方面的东西,但是和blogger合作,可以用google的帐号直接开空间。我那时就在想微软啥时候能把这块外包出去,就算不外包也不改进也让速度快点啊!而且后来因为种种莫名原因空间经常会出现登不上,或者发布不成要不老掉线的各种问题。在搬来wordpress之前几个月基本上我翻了墙都很难更一篇。这样说来说去我似乎没啥用的理由了汗……但是当初微软给中国也提供了skydrive服务的时候我可是大受鼓舞啊!毕竟我还是喜欢一个帐号通用到底。

虽说还不太习惯word press的使用,但是比起让我开始怀疑自己智商的日系空间,我已经心满意足了。以前总喜欢特别华丽丽的模板,像是度熊空间的那种,后来发现国外其实大部分都是简约风看着比较干净也不乱。用国外空间的唯一一个比较大的麻烦就是字体的大小,好多字体的默认大小实在叫人汗颜,这个在英文和日文中都是很常见的。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忍受那么小的字体的囧,所以挑模板的时候都要先预览字体。唉,又想起这几天在live journal上看耽美的惨痛经历了,字体怎么可以那么小啊!!!!!

凭借着偶坚强的毅力(?)偶还是等到了这一天!(何)在WP这里偶也 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