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又被我换回了怀念的LAIN,唯一一部被我看了两遍的动画。

    最终印象中留下的却仍是模糊的概念和难以言语的寂寞感。脑海中最深刻的画面莫过于LAIN房间中的强烈对比。她的房间有很大很大的窗,窗台上摆着一排玩偶。每次镜头停在这里都能看到光线透过窗子照进来,清晨的蔚蓝,黄昏的金灿。但房间的另一角便是成排的电脑,冷却器,处在各色显示器和主机包围下的LAIN全身缠满了线缆,昏暗的屋子里只有屏幕发出的清冷的光。

LAIN出片的时候,还是一个卖肉后宫暧昧傲娇等等抢眼元素不太流行的时代。但是她的晦涩和意识流始终也没让她打入主流市场。而我也并没有明白这部片子究竟想表达的是什么。每次觉得自己明白了一点点的时候又会突然陷入混乱当中。在看片的过程中,我的意识清晰程度呈明显的倒U型,就跟动机强度和办事效率的函数一般。

    一直以来虽然也想玩下LAIN的游戏,但作为一个对游戏不太有爱的人便一直没有付出行动。

 

    不过这篇文其实不是要讨论LAIN的,我只是想说说计算机和网络和我囧

    今天在Q上小罗突然问我有没有微博,呃,偶虽然考虑过申请一个,但是出于博客开太多根本就更不了(即使是微博)便放弃了。说起来,QQ农场啦,开心网啦,变成人人的校内啦,这些大部分同学都(或者一度)玩得火热的地方我好像都没尝试过。哪怕是QQ号似乎也是大学后迫于联络压力而申请的。反观我驻守的阵地还真是冷到掉渣,而坚持的原因似乎也都很莫名。大体上不过是刚开始用的时候接触的就是MSN,再加上我是懒得转移阵地型的,所以一个冷清的LIVE SPACE一下子就开了5年(只不过今年之前的日志都删除掉了)。后来有用百度空间专门来存放动漫类的日志。但是出于对度熊根深蒂固的厌恶我又把那里的内容转的了FC2。当然互联网的杯具总是一波接一波,尤其是对我来说,因为我的眼光所及之处似乎总跟官方有抵触。论坛空间等等网站不是被墙就是被封,要不然过个十月一年也要换域名服务器。好点的就是换个网址继续上,郁闷点的直接人家网站没备份,所有人只能重新注册从0开始修炼。

    其实我一直觉得像我这种一放假就完全不控制上网时间的人应该是网络风潮的爱好者。但是阴差阳错的情况下对计算机技术起了兴趣,又受制于我十分非理科的大脑,于是造成了现在的即跟不上时代潮流也不精通技术的尴尬局面。话说计算机就是这,一个月不跟进就觉得自己被时间洪流冲没了。高中的时候虽然忙也知道抓紧跟进一些理论知识。倒是上了大学有时间也没再关注过什么了。只是莫名地学了点汇编,为了拿证学了点C,然皮毛终究是皮毛。也只够考试的时候选个ABCD,真的上机让我捣鼓点什么出来我可是不知如何是好。还记得高二出水痘的时候在家休息了半个多月,在那期间上的一个网站被黑掉挂了马。那也是唯一一次我自己去分析了网页挂马。其实无非也就是当时很风行的利用script语句的跨站,木马是当时利用微软的一个漏洞编制的,而木马所在的地址是一个大概也被黑掉了的足球网站(似乎)。然后偶是那时写了唯一一篇的分析追查网页木马及其类型过程的文章。其实仔细想想是一个很简单的分析,但我花了四天才明白关键就那一两句,而当时傻傻的把大段大段的代码看到头晕。

    现在几乎忘记了所有知识的我只是靠着小红伞度日,连当初总是会备着的冰刃也再也没出现在电脑里了。我似乎是三分热度的最好诠释,总是很轻易地就放弃自己学到的一点点东西然后转向其它,所以至今在计算机上也没啥进展,到现在连系统都没自己装过。

说到系统,偶是很想换WIN7的。虽然有榴莲同学的现成光盘支援,却苦于硬刷而迟迟没有动作。虽然按照步骤来操作应该不会有多大的困难,但是早已不思进取的我现在连刷PSP都嫌麻烦了。

    现在偶尔还在汇编上挣扎的我不明白为何在已经普及64位的现在还要出现用16位做32位减法的题目,看着BL寄存器的符号会神游到耽美上。虽然可能会给人计算机还不错的印象,其实这个印象是完全虚幻的,像是肥皂泡一般无法碰触的虚幻。其实开头的时候提到LAIN是因为我一度觉得如果我哪天能明白这个片子,哪怕多一点点也好,也许我计算机也能更上一层楼了吧这样一厢情愿的莫名想法。当然片子依旧不懂,技术依旧不前,换WIN7的日子仍然遥远。

 

最后贴上LAINOP DUVET的歌词

And you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A shame you seemed an honest man
And all the fears you hold so peak
Will turn to whisper in your ear
And you know what they say might hurt you
And you know that it means so much
And you don’t even feel a thing
I am falling, I am fading,
I have lost it all

And you don’t seem the lying kind
A shame then I can read your mind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I read there
Candle lit smile that we both share
And you know I don’t mean to hurt you
But you know that it means so much
And you don’t even feel a thing
I am falling, I am fading,
I am drowning,
Help me to breathe
I am hurting,I have lost it all
I am losing
Help me to breathe

I am falling, I am fading,
I am drowning,
Help me to breathe
I am hurting,I have lost it all
I am losing
Help me to breathe

I am falling, I am fading,
I am drowning,
Help me to breathe
I am hurting,I have lost it all
I am losing
Help me to breathe

PS YOU吐不上有很多不错的LAINMAD,不过现在看一次也挺不容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