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好奇在网上搜索了所谓的催眠音乐,虽然大分类称不上特别多,也就那几个比较有名的,马丁,廖阅鹏……
但仔细看下来每个作用也是各不相同,有基础催眠,有调节身心,减肥的,成功的,增强记忆的。
偶下了一个廖阅鹏的调节身心的来听(我没勇气上来就听什么探索前世今生之类的),为了验证效果,我可是很配合地在光线暗(晚上)又安静的时间进行。开头先是一段音乐,sound of silence,偶本人还是很喜欢这首曲子的。用纯音乐演绎出来显得不那么悲伤了,但是之前由于反复听而有了点印象地反反复复出现实在让我放松不下来……然后就是一个人的声音开始进行引导,但是那声音和音乐比实在太小了,不太听的清楚是什么,如果调大音量音乐声又很震耳朵,最后在经历了困难地辨认后偶终于开始根据录音提示进行放松,联想……
结束后说实话我不但没觉得放松还觉得全身都绷紧了,左手甚至有点麻痹了,头也很疼,就像夏天午觉后突然坐起来一样。
果然还是那吵耳的音乐和人的声音相差太远造成的吧,而且那个音乐的选择也很不对我的TYPE……除了第一首喜欢但又让人觉得悲伤外,其他的完全不对口
总之我再也不要随便听什么催眠音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