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长久以来在空间里发些极短又无太大意义的自娱自乐文章后,我终于也准备老老实实地更新一篇虽然仍然没多大意义但至少稍微长一点了的文章了。

 

前几日在和X迪通电话的过程中,听到她提起了‘69圣战’这个听起来既像宗教化,又像游戏化的名词。我的脑海里立刻就出现了一群武装到牙齿的骑士(?)高举长剑策马飞奔口中呐喊着“圣杯圣杯”(←弥天大雾)的场景。听完了略显混乱的说明后,自觉早就OUT不用解释的我为了与时俱进,便上网查了下相关的新闻。在谷歌上搜出来的条目中很明显地显示对此次事件的看法主要分为两派,激动的支持派,(貌似)淡定的反对派。当然出于莫名的好奇心,考虑到度娘也称得上此次事件的一大受害者,我也在百度上尝试着搜索了“六九圣战”这几个字,期待出来一片反对的条目,但结果是一向声称很懂中文的百度只出来了一个条目,我可是连阿拉伯数字都没用,输入的纯中文啊!(如果搜索69事件倒还能出来点啥,不过我在搜索时,度娘问我是不是要找‘X四事件’,度娘你不要这么反·动好不好)

 

事情的起因大概就是世博时K国的当红组合SJ的演出当时承诺送出5000张免费票,结果最后只发了500张,引起了粉丝们的极大不满,于是忘记了‘非暴力不合作’的人民群起而袭警。其实他们愤怒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就跟自己中了500万,好不容易乔装打扮好去领奖时,那个万字被生生扣掉,只剩500元一样让人郁闷。虽然从经济价值上来说500万变5005000500不可同日而语,但考虑到个人爱好在人的精神生活中所占的重要地位,其精神损失程度确也是差不多的。然而这个怎么看都是K方违约造成混乱,应该演变为内部团结一致对外抗议这样比较符合因果逻辑规律的事件竟然变成了内部口水加技术战往好的方面说也只能是我国人民历来都有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所以一批人批K国欺诈文化入侵起源论,批NC族不爱国有辱民族形象;另一批人则代表本国向K方道歉指责前者才是偏激的一方,让我一度怀疑继人格分裂后是否会出现民(族)格分裂。

 

总之,经过一系列发动计划,打着‘NC不死,圣战不休’口号的圣战开始了。69日晚7点,K国的很多网站被黑,国内和SJ有关的论坛贴吧也相继被黑被爆,由于规模浩大,消息连封也封不住,所以这件事相对顺利地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查阅了一些国内的报道和一些国外的报道,对于事情的起因经过基本没什么差别,连对有关幕后是否为商业策划,360技术人员是否参与这种猜测也都一模一样,让我十分怀疑英文报道是直接从中文翻译过去的,后来一看还真是囧TZ。当然虽然报道一样,但世界人民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我国刚才已经提到了基本分为两派,K国不出意料是一致声讨我国的不是,其它围观国家的态度十分中立,他们觉得不管是发动圣战的群体还是因见不到明星而激愤的群体都braindead了,总之就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一脸‘你们激动啥’ 的态度。

 

而对于我个人来说,由于认识我的人都(可能不太)知道,我历来对K国有着根深蒂固的厌恶感,所以一提到有关K国的事难免就偏激了,一边倒否定了。但秉承的邓爷爷解放思想,打破习惯势力与主观偏见束缚的指导思想,我在理性要求我中立,感性要求我偏激的情况下,最终痛苦地决定选择了偏激的中立道路。对于那些在世博引起混乱的人们,我只能说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认同你们的作法,不管是抗议的对象还是泄恨的对象都完全搞错了,先不说是否要提高到国家形象的角度,仅是就处理事情的方法来说就完全弄错了方向。即使有的人袒护你们说都是些小孩子不懂事什么的慢慢就成熟了就脱离冲动期了,但我想在现场的人即使未成年也到了该为自己行为负责的年龄了,孰对孰错这种问题也搞不清楚实在让我有点想吐槽‘拜托,教育还没那么糟糕吧’。而所谓的圣战虽然引起了足够大的轰动,但从问题解决的角度来看也并没有太大的帮助,而且从本质上来看你们不也算是引起了极大的混乱了么,披着理性外衣的暴乱和赤裸裸的暴乱只是一层皮的差别而已。当然也有人站出来说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借着这次的活动闹事才导致了部分无辜网站被波及,除了对此表示同情外,我也只能说别有用心的人总是存在的,所以大家以后再发动XX活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负面效果。总之大家平静一下,一致和平地向K国抗议,顺便再来个抵制棒子货不是挺好的么。也许有人跳出来说,K国如果不甩你你不照样也解决不了问题,好吧至少这样不会激化内部矛盾不是么。

 

所以说做作地JY了这么多后,我只是在好不容易更新一篇文,我谁都不想得罪啊的心情下,码了这些字。当然,尽管上面似乎做了些称不上让人赏心悦目的评论,我的心还是同圣战组同在的(何),所以

‘要战,便战吧!’

 

 

———–附录——————-

对身边几位对K国比较有好感的人对此事看法的调查

X迪:教育失败

(扶额)

BIG:没感觉,打就打吧……

(这个没主语没宾语谓语也意义不明的句子是啥)

小罗:政府操控+商业利益+有心人士炒作+爱国热情高涨

(负面词和正面词的比例是31啊)

咩:无聊

(你其实是想说最近考试很多鸭梨很大不要来烦我吧)

